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留学动态 | 广州大学MBA赴德国海德堡大学访学行前说明会顺利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19

为了帮助MBA学员更好地准备即将到来的德国访学之旅,广州大学MBA教育中心举办了一场德国访学行前欢送说明会,为即将出发的MBA学员提供详细的指导和实用的建议。广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MBA中心执行主任王学通教授、副主任姜彩芬副教授、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事务部主任孙莹、明校汇教育机构负责人魏老、MBA中心老师以及赴德国海德堡大学访学MBA学员参加会议。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执行主任王学通教授首先对中心心的国际交流工作持续推进表示肯定,对德国海德堡大学访学项目顺利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表示祝贺,并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是安全第一,出国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外事安全,同学们出国学习期间要时刻维护国家的形象和利益。要坚定爱国主义信念,保持警惕,把握原则,强化组织观念,遵守外事纪律,遵守交流国各项法规和风俗习惯,增强防范能力,做好自身安全保卫。

其次是珍惜机会,利用出国学习机会不仅学习专业知识,也多多学习当地的人文知识。在开阔视野中勤加思考,合理做好安排规划,让出国学习效益最大化。同时,要做好记录并在回国后分享给其他同学,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广大MBA国际化项目中,促进广大MBA的高质量国际化发展。

第三是讲好广大MBAer故事,MBA学员在出国学习期间要展现出广大MBA学子风采,在国外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合作院校的校规校纪、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面对困难时,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相互支持和合作,建立起友谊,共度过这段宝贵的时光。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广州大学MBA学员的良好形象和职业素养,展现我们的广州大学MBAer的良好精神风貌。


   


广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事务部孙主任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两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他提到同学们出国要坚定爱国主义信念,保持警惕,把握原则,强化组织观念,遵守外事纪律,遵守交流国各项法规和风俗习惯,增强防范能力,做好自身安全保卫。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德国的文化和社会生活,通过与当地人交流,了解他们的习俗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德国的社会环境。要敢于尝试新的事物,探索不同的文化体验,拓展自己的视野。



在德国留学不仅仅是学习,还涉及到适应当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为确保同学们在出发前准备充分,明校汇教育机构负责人魏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德国的文化习俗和社交礼仪,帮助MBA学员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还细心的为同学们一一列出关于住宿、交通、饮食和购物等实用信息、所需的文件和证件准备以及保险、银行账户、通信和行李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行前说明会的最后,同学们在发言中激动的表示感谢学校和MBA中心在项目进展前期和后期所做的努力,并感谢MBA中心提供的宝贵机会,也对即将出发的德国MBA访学之旅充满期待。这次访学对我们来说不仅是学习和研究的机会,更是成长和锻炼的机会,这段宝贵的经历也会融入到我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中。

通过本次说明会也令大家了解到很多之前未考虑到的出国留学注意事项,同学们一致表态要做好出国学习规划,充分利用好大学和MBA中心提供的宝贵机会,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新知识,了解不同文化,在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中树立广大MBAer的崭新形象。


undefined


本批德国访学学生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批外派学习学员,广州大学MB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工作,与国际知名商学院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海外访学项目,通过双学位、短期访学交流等方式为学生拓宽国际视野,有助于提升MBA学员的学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从而履行“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的使命。

再次祝愿大家在德国的留学之旅中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