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MBA项目简介

广州大学MBA项目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与时俱进的课程设置、广泛的国际交流、丰富的校友和企业资源,传递管理智慧、培养企业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

广州大学MBA项目携手周福霖院士为带头人的土木工程学院师资团队,依托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点、“111”引智计划等教学和科研平台,为勘察设计土木施工、房地产、工程咨询等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开设建筑与土木”MBA课程模块。

 


项目优势


      一、新颖的课程体系。

作为一个年轻的MBA项目,广州大学MBA以“立足湾区社会发展,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商界英才”为使命,培养年轻的中高层管理者,为湾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广州大学MBA项目围绕学院“打造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的愿景,开设“管理胜任力”、“大数据”与“创新创业”相关课程系统学习数字时代的现代管理理论知识。

新商科围绕新领域广州大学MBA项目特别打造行业知识模块,针对建筑与房地产业和旅游业搭建管理知识架构,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从多元中塑造专业化,发展企业管理特色。


      二、导师领航计划。

MBA中心除了为每位MBA学员配备一名校内学术导师外,还为学生配备一名企业导师。企业导师一般为具有丰富企业经验管理企业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在职能力提升、理论知识运用、个人职业规划、企业实践、人脉延展等方面予以指导,和校内学术导师一起共同完成MBA学员培养工作。

作为综合性大学,广州大学在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社会输送数十万名优秀专业人才,毕业生遍布全省金融业、咨询业、房地产业、物流业等大中型企业。与中国建设银行、中金公司、中国移动、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万科、中国邮政、立白集团、南方电网、广铁集团、哈工大数据集团、清华斯维尔、顺丰集团、嘉诚国际物流等10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为发挥我校在建筑土木工程行业的专业优势,自2021年开始,管理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合作。土木工程学院拥有土木工程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群,学院具有“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和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拥有优良的科研与教学平台,其中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27个,国家/省级教学平台6个。2020年获批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与“111“引智计划,未来将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安全+智慧运维创新枢纽实验室平台体系。


      三、多元的第二课堂。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开阔视野,将课堂内与课堂外相结合。同时,增强同学的深度交流,学校将特开展丰富多样的第二课堂。例如学术赛事类的案例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交流赛事类的亚星赛、亚沙赛、亚草赛;知识成长类的微软论坛、班级分享会、企业参访、职业进阶讲座、商业案例研讨会、移动课堂、创业训练营等。


四、广泛的国际合作。

广州大学MBA项目紧紧抓住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的前沿机遇,在华南地区率先明确提出并设置房地产MBA方向项目,与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U)共同培养房地产MBA学员。

学院与欧美著名高校及港澳台地区高校交流频繁,与美国密苏里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2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有意愿的学生可以申请到海外合作高校开展学分修读、短期交流、企业实践等活动;具备国外高校(需已与我校签订双学位培养合作协议)入学条件的,也可申请双学位培养项目。

      五、终身的学习平台。

    学员在修满学分和完成毕业论文毕业后,仍将会为校友提供终身的校友服务。比如,继续向校友开放新设立的课程、讲座、企业参访、国际访学等。热忱欢迎校友毕业后继续参加学院和MBA联合会组织的各项活动。